闪耀星

【all明明】 好久不见

  /偏凹明??/

 

  人在异国他乡难免会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惆怅,特别是自己独自一人看着别的练习生勾肩搭背称兄道弟,姚明明低垂着眉眼,他想家了……

  

  他不过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孩,却在2012年为了梦想毅然决然地做了练习生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出道,才可以熬出头,才可以向世界向所有人证明他姚明明能够做到!

 

  “呀!姚明明你又不等我!”

  

  或许姚明明自己都没有发现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悄然松了口气,却偏偏还要装成无奈嫌弃的模样去迎接那人。

 

  “文俊辉,还说是哥哥,怎么就那么幼稚呢你。”

  

  虽然他嘴上是毫不留情地怼着,但还是没推开揽住他肩膀的手臂。他其实对这个哥哥很是依赖,怎么说呢?毕竟在南韩,他能碰到的中国练习生并不多,文俊辉是其中之一,再加上他人长得好看,性格也不错,久而久之便也成了别人口中的连体婴。

  

  他们经常在私下用中文交流,姚明明也常去惹他生气挑战他的底线,最后招来的不过是那人扬起手作势要打他,可最后还是没有下得去手。

  

  姚明明对文俊辉的感情,他自己也说不上来,他没谈过恋爱,不知道那是不是喜欢。他只知道他那时候的愿望很简单——和文俊辉一起出道。

  

  可一切却偏离了他所想的轨道,他离开了公司。他依然记得清楚,当时的文俊辉通红的眼眶和紧握着的双手,姚明明很想很想上前去抱住他,告诉他他也不想的……可是他不敢。

  

  后来他抱着一丝希望参加了一个选秀节目,他希望自己能争口气冲进前九,只有那样,他才有机会可以见到那个人,与他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一起挥洒汗水,享受梦想实现的滋味。

 

  可上天好似就偏要与他作对,他努力,每每在半夜三更练习室中还能看见他不断练舞的身影,他喜欢,在看见舞台的时候眼底的欣喜与满足,可为什么,只差一步,他就能出道了……只差一步!决赛那天他崩溃了,哭得眼睛红肿,同公司的文邺辰一直在安慰他,很可笑吧,他也姓文。


  后来回国后他参加了《青春有你》,他本就是一个倔强顽固的人,没有什么原因能够让他放弃他想要做的事。他看见坐在导师席上的徐明浩,心里并没有不服气也没有妒忌,有的只是更想出道的决心。


  姚明明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几年前离开了那个人,他的脾气就越来越暴躁,虽然对不熟悉的人来说,他永远都是安静的温顺的却又带着不明察觉的疏离,可对于亲近的人来说,他就是一只外冷心热,容易炸毛的小猫。


  拿师铭泽来说吧,这个比他高了不止一点的人很喜欢仗着身高揉他的头发,喜欢像哄猫一样挠着他的下巴,会为他做任何事,到最后,姚明明的双手好像已经被解放了,就算是擦嘴喂食都有人贴心地帮他做好。


  对于缺爱的姚明明来说,这简直就是致命的。可他总会在看到师铭泽的时候,脑海里又浮现出那张温柔漂亮的脸蛋。


  第二次的排名公布无疑是将姚明明打入冰窟,他感觉周围都好冷,他感觉自己拿着话筒的手都是颤着的。一下场后他就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怀里,熟悉的气味叫他放下心防。他们都没有说话,但姚明明感觉自己的心慢慢回温了。


  可在35进20的那次,姚明明彻底绷不住了,因为师铭泽要离开了,他的世界又剩他一个人了。那次他缠了师铭泽好久,直到他拖着一个行李箱正色地说


  “我该走了……加油,你一定可以进出道位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后来在决赛的前一夜,他死缠烂打地朝选管拿回了手机,去看见一个视频,里面是戴着口罩的师铭泽,他问着他的粉丝。


  “你们喜欢明明吗?你们回去多帮帮他。”


  这句话就像根刺似的扎进他的心脏,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下来,但又被他给抹掉,把手机换回去之后他就进了练习室,他不能辜负师铭泽对他的期望。


  后来,他出道了,第三名。是一个不错的名次,但好像很多人都觉得他不配,那一晚,他和与师铭泽同公司的李振宁被骂的有够惨,他们都目睹过对方的坚持,目睹过对方的努力,可这些却都被毫不知情的人给否定给抹杀,这就是这个圈子的残酷。


  他与李振宁的关系越来越好,就像当年的姚明明和文俊辉,像不久前的姚明明和师铭泽。


  2019年年底,他们去日本参加了mama,这对2015年的姚明明来说,是遥不可及的,也是他的目标。而现在,他实现了。


  坐在下面看前辈表演的时候,面前突然走过一个熟悉的面孔。

  

  啊……是hoshi。


  不过他好像没有认出他来吧,姚明明的思绪被拉回到几年前,那个人的脸庞依然是那么清晰。


  他目光偷偷地跟随着权顺荣的背影,看到seventeen,看到他们的小八老师,看到了曾经一同奋斗过的朋友,看到了……文俊辉。


  那人好像察觉到他有些灼热的眼神,回过头。就这么一看,姚明明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2012年,他们初见的时候。文俊辉好像变了很多呢,头发剪短了,化了妆容的脸衬得他更加好看。


  姚明明忽然感觉自己的手被握住,收回目光,便看见李振宁咧开的嘴角与笑眯眯的眼睛。


  他偏过头不去看李振宁,他现在满脑子都是文俊辉那句没出声的——

    好久不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可能有后续可能也没有,我觉得这个结局是我想象中明明和俊辉见面的样子。


  


  

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